竹枝连桃

【雷安】父嫁 01

关键词:养成、义父养子、年龄差

TIP:安安成年前仅仅是雷总泛滥的父爱,不存在恋童癖❌❌

这是上篇,是最好吸的幼安!
祝可爱滴安安生日快乐!


可以的话就↓↓↓

——

家对于雷狮来说,早已是一个模糊不清的概念了。

他从小就不恋家,拥有独立的生活能力和经济来源后便离开家独自打拼了。父母严厉苛刻的要求和除学习外漠然的态度,就是一切的根源。

也是自此,雷狮鲜少回家,久逢重要大事,他会回家探望一眼,吃一顿家里雇佣的厨师烧出来的热菜,草草了事般与关系淡薄的父母闲聊几句。

他以为这样的日子会延续到他生命的末尾,中间会穿插着他娶妻生子、蒸蒸日上的事业和人生的大起大落。

直到他二十四岁中一个冬夜,一个寻常到不能再平凡的夜晚——

他见到自己青涩稚嫩的义子。

*

那天正是寒冬时节,星星点点的夜空飘着鹅绒般的细雪,整个城市覆上了一层银白,变成了银妆素裹的仙境。雷狮从公司门口出来,就被冻了打了一个颤栗。他往手心里哈了一口热气,揣进羽绒服掏出车钥匙,一边走向停靠在路边的车。

他在开车门地时候往外望了一眼,市中心正人声鼎沸,霓虹灯闪着绮丽的色彩要将黑夜照个透亮。小孩子软糯稚嫩的嗓音,咿咿呀呀地唱着贺新年的歌曲,被商贩摆着门口的劣质音响扩大,远远地传进雷狮的耳朵里。

雷狮收回眼,一骨碌钻进车内,被冻住般的体温迅速回暖。他垂着眼眸打开了车载音乐,电台主播实时转播着春晚的情况。主持人舒缓的嗓音让他放下一天工作积攒起的疲惫,深深地舒了一口气。雷狮有些昏昏沉沉地想:

“过年了,该回家吃年夜饭了。”

街边昏黄的灯光为寒夜平添了一分暖意。踩着街边的灯影,车缓缓驶进高档小区,停在了四十五号别墅的停车棚。年迈的管家匆匆地从屋里走出来,给雷狮拉开车门:“少爷,您回来啦。”

“嗯,”雷狮轻轻应了一声,“仲叔还不放假?”负责整顿院子的佣人回家了,他踩着门口厚厚的积雪往里走。

仲叔为他拉开里屋的门,眼角深深的褶皱也因抑制不住的喜悦明显了不少,他笑着回答:“我等少爷回来了再放假。”

仲叔看着雷狮学会走路、长大成人,见证他成长的点点滴滴要比雷狮父母多得多。相比亲生父母,雷狮更愿意真心实意地喊一声仲叔。

“辛苦仲叔了,”雷狮脱下厚重的羽绒服挂在衣架上,轻轻弯了弯嘴角:“可得给您涨工资了。”

他欲往前走,被身后一阵轻快的脚步声给恍了神,只听见孩童稚嫩的声音脆生生喊了一句:“仲叔!”

雷狮转过身,一双翠色的眼睛颇为疑惑地望向自己,透露出好奇又胆怯的眼神就好像兔窝里温顺的兔子。仲叔还未来得及呵斥,便被雷狮抢先迈了一步,蹲在了男孩的前面,他用手抚开男孩头发沾上了的雪花,捏起了他被打湿了的深棕色的鬓角,弯起眉眼侧头问:“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眨了眨眼,努力抬头想与雷狮平视,泛着水光的嘴唇开合:“安迷修。”他又想了想,补充到:“迷人的迷,修正的修。”

二十四岁还未有家室的雷狮,一瞬间父爱堤决泛滥成河。他看着安迷修头上翘起的发丝好像弯成了一个问号,雷狮有一种想把安迷修抱回家养着的冲动。

仲叔急忙补充道:“他的父母出了事故去世了,只好寄养在我这边。”雷狮注意到安迷修明亮的双眼有刹那间黯淡了片刻,不过也只有瞬息之间。这孩子很会收敛情绪,雷狮想。

仲叔也压低了声音凑到雷狮耳边说:“我也一把年纪没办法照料他,又不好一直养在这儿,只能看看能不能联系到愿意收养他的人家。”

房间里有些静得出奇,安迷修踩着小号的拖鞋在两人面前静静地待着,低头绞着手指一条一条数木质地板上的纹路。

雷狮的手指从头顶顺到发尾,安迷修舒服地眯了眯眼,静静看着眼前五官深邃的男人。他的视线刚从眼窝挪到下颚,便听见雷狮低哑着嗓音对他说:“你愿意跟我回家吗?”顺着发丝的手指顿了顿,打了一个旋,绕成一个好看的弧度,“我认你做养子。”

话刚出口雷狮便有些后悔,他少有地不经大脑脱口而出——不可置否,刚刚他完全是靠下意识驱使着他动作。

他喜欢这个名叫安迷修的孩子。

意外的是,安迷修踮起脚,与雷狮的视线相对。男孩弯起嘴角,是一个甜甜的笑:“好啊。”

不顾仲叔的惊诧和父母的皱眉,他带着安迷修草草吃过晚饭,敷衍着寒暄了几句,便把安迷修带回自己公司旁边买下的公寓。

男孩很乖地背着装满作业的双肩包,手里拖了一只小小的行李箱,闲下的手被雷狮牵住,紧紧包裹在温热的掌心里。雷狮年纪本就不大,又显得年轻,两个样貌都颇好的男孩,引得不少人悄悄回头看几眼。

他路过楼下的时候,驻足停顿了一会,最后牵着安迷修拐进了便利店,他拿了一罐玻璃装的水果糖,想着小孩子喜欢,掏出手机解锁的时间还不忘看几眼抱着书包乖乖待在门口的小男孩。

雷狮想:小孩子真好吸,可爱。

在离结账收银台不远的地方时,排在后面的姑娘突然拍了拍雷狮的肩膀,在他皱着眉往后看的时候,姑娘撩起了耳畔的发丝,娇滴滴地说:“小哥,给个电话号码
吧?你等会有空吗?”说完还不忘努力眨几下眼。

雷狮皱眉:“不好意思,不让插队。”

姑娘:“......”

边上似乎是和姑娘一块的同伴掩着嘴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周围听得见的人难免也忍不住笑了笑。雷狮这才意识过来,他换了个思路,顿时明白了姑娘的意思。雷狮指了指门口待着的男孩,安迷修低垂着眼,两排密实长翘的眼睫轻轻地扑闪着。他略略一抬眸,就对上了雷狮的双眼。雷狮压抑着现在想跑过去吸一口儿子的想法,对姑娘说:“那是我儿子。”

姑娘顿时听出了潜台词:我有老婆了,孩子都这么大了。

她也只好作罢,眼神交流回答:打扰了。雷狮礼貌地笑了笑,看着姑娘挤到另一个收银台付了帐,踩着高跟鞋走了。

付完帐回到家,已经临近晚上九点,雷狮思及小孩子应该早些睡觉,催促着安迷修带着睡衣去洗澡,一边把另外一间闲置的客房收拾了出来,把搁置在杂物间的台灯都搬到了办公桌上。他整理好一切,安迷修拿着干毛巾擦自己湿漉漉的头发站在房间门口,他张了张嘴,最后有些别扭地吐出来一句:“爸爸。”

雷狮愉悦地应了一声。

事实上,几年后长大了的安迷修清楚的意识到这个名义上的养父也只比他大十几岁而已。从此,爸爸这个称呼便一下子跌为恶党。

当然,这是后话。

体型尚小的安迷修被雷狮横抱到了床上,并且用被子严严实实的捂住了脖子以下的地方。雷狮握住男孩的五指,男孩便有些不自在地用手指抠着他的手掌心,不会儿便被弄到发痒,雷狮轻哼一声:“别闹。”安迷修瞪直了眼,顿时不敢有小动作了。

雷狮失笑着摸了摸这颗毛茸茸的脑袋。他挤进被捂得暖烘烘的被窝,似乎还飘着淡淡沐浴乳的清香。

雷狮说:“第一次见到陌生人就跟他回家,不怕吗?”

“父母过世以后,仲叔就是我最亲的人,”安迷修想了想,“我相信仲叔会把我托付给一个值得信任的人。”

他侧了侧脑袋,清亮的瞳仁闪烁着光亮,那双清澈的眼睛里分明倒影着雷狮的身影。

探秘者破开黑暗,宝藏的光芒霎时照亮了浑浊不清的洞窟。神祗踏着光影而来,抚开黑夜,手心里托着希望和未来。他说:

“那个人就是你。”

宽大的手掌心托住泛着淡红的双颊,男人的吻温柔地落在了男孩双眉之间,似乎是在浅吻得来的稀世珍宝,绵长又细腻。

“那我定不负你所望。”






———TBC.

安安生日快乐!!新的一岁还是那么喜欢你❤️❤️!!

国际惯例求评论呜呜呜我先去社保一下我爱所有太太们——!(尖叫

评论(3)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有洁癖

文章未经授权禁止站外转载

© 竹枝连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