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枝连桃

【雷安】实习老师 01


➤周作业:校园双教师

➤个人归档:   ←戳这里

————

皮鞋踩在走廊上发出有规律的声响,声音由远及近,渐渐地便格外清晰起来。雷狮竖起耳朵听了一会儿,那阵脚步声最后停在了悬挂着班牌为“高二一班”的教室前——也就是雷狮所处的教室。



雷狮靠在最后一排临时加出来的座位上,修长的双腿无处安放,便熟练地翘起了二郎腿。前面的学生忍不住交头接耳,按住雀跃的心思,偷瞄了几眼后面坐着的人。


感受到身前学生热切的目光,雷狮翻了翻眼皮看了一眼她们,一群人便顿时噤声,跟鸵鸟似得唯唯诺诺地缩起脑袋坐正了身子。



雷狮他那本皮质封面的记录本被放在交叠的双膝上,他勾了勾手指,卷到一只圆珠笔后,便在任课老师一栏的旁边写下“安迷修”三个大字。



笔锋锐利,十分漂亮。



他写完最后一撇,很潇洒地拉了一道,把名字在那一框里占得满满当当的。



雷狮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



他还没来得及仔细欣赏自己的字,就被打开的后门外一闪而过的人影晃了神。



他再百般无聊地盯了会,站在门口的人隐隐露出了半只脚尖,又猛地缩了回去,好似做贼心虚般靠到了走廊的墙壁上。



安迷修心扑通扑通地狂跳。他抚着胸口,感受到胸腔剧烈的起伏,一边不停地念叨着不要怕不要怕。



这群小兔崽子们根本没什么好怕的,也就还有一个雷狮而已。




实习老师的第一堂课总是格外的紧张。安迷修为了迎合着严肃的气氛,特意翻箱倒柜,找出了一套压箱底的西服,和从没穿过的漆皮皮鞋。整个人一身亮堂堂的,格外神气。



安迷修在家里的落地镜前陶醉了一会儿,又问雷狮:“你说我这身帅不帅啊?是不是很有人民教师的味儿?”他忍不住畅想了一下被一群学生包围着问题目,他耐心的一一解答,然后美名被传扬到整个学校的日子。



啊,简直美滋滋。



“还成吧,”雷狮双手捧着手机打游戏,勉强分出神看了一眼安迷修,雷狮顶不住他殷切的眼神,随口敷衍道:“像个人样,比我差了点儿。”



安迷修:“......”我可真是谢谢你了。








——
真的好短啊(。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有洁癖

文章未经授权禁止站外转载

© 竹枝连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