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枝连桃

【天官赐福】若邪也要谈恋爱(下)

cp:厄命x若邪


如果都能幻化人形系列:

【魔道祖师】在避尘陈情通灵之后

【天官赐福】若邪也要谈恋爱(上)

【天官赐福】若邪也要谈恋爱(下)(本篇)






——


自打厄命和若邪可成人形后,小小的菩荠观变得拥挤了不少,且还要多备上两个人的口粮,让谢怜不得不重燃起研究厨艺的信心。





谢怜掀开眼前的铁锅盖,白粥在里面“咕嘟咕嘟”的翻腾着,看样子还能吃。他悄悄松了口气,心道:“若是连普通的白粥都做不成,那这几百年是白活了。”




他后退两步,挨着花城坐到了矮桌边。花城玩着手里两颗骰子,在指间绕过来绕过去。谢怜以为他是无聊了,便道:“三郎,你若是待着无趣,回鬼市也无妨。”




花城动作一滞,腾出空闲的那只手捏了捏谢怜的耳朵,笑道:“哥哥在,怎么会无聊的。”




谢怜有些局促的别开头,正巧看到外头嬉闹的若邪和厄命:“你看这俩,会闹腾。上午村长来还以为是我养的孩子呢。”





今天村长照例来给菩荠观送了些下饭的开胃菜和作为水果的贡品,现在放在小碟子里一一摆在矮桌上。他看到门外头挨在一块儿说悄悄话的一绫一刀,好奇的问谢怜:“道长啊,这……这也是您家的?您儿子?”




谢怜思索了一下,笑道:“不是我儿子,不过白衣那少年是我从小带大的。感情深的很。”




之后发生诸多事情,他发现法宝们不仅性格截然不同,还很人性化的有着自己的小癖好。




若邪爱黏着谢怜,这个毛病是从白绫起就有了。多多少少还有些洁癖,所以三天两头往观后的小溪里跑。平时又爱闹腾,没事往村里溜达一圈,挂着菩荠观的名头在村民眼里混个脸熟,却是像个孩子一样,唬弄一下便什么话都信了;厄命就安静多,可嘴贫了些。可能是在花城的压迫下过多了没刀权的日子,能说话之后总爱在谢怜面前说些花城的黑历史,搞得堂堂绝境鬼王很没面子。所以厄命被撺掇出去的次数不亚于少数,这时厄命会躲到谢怜身后,朝花城吐着舌头,若邪在旁边捧着肚子哈哈地笑着,全然是看戏的样子。




花城把厄命压着揍了一顿,到底是自己家的孩子,并没有下多重的手,抱着胳膊状似恶狠狠的问:“还敢不敢了?”




眼见情况不对,怕主子发火,厄命连忙捂着胳膊溜了出去,仍待在屋里的若邪有些不放心,又不好无缘无故的跑出去,眨巴着眼睛望着自家太子殿下。




谢怜也不是个不解人情的,笑着摸了摸若邪的头,扬了扬下颚对他道:“出去陪厄命吧。若有事直接与我通灵便是。”若邪得了允诺,欢喜的跑了出去寻厄命。花城笑道:“哥哥就知道惯着他们俩。”谢怜摸了摸下巴:“孩子就是要宠着的嘛。”全然忘记若邪厄命这俩法宝也有几百岁的年纪了。




厄命出去之后就跟没事人一样,花城打的根本就是皮毛一般的痛痒。于是在观边上闲逛了片刻,就瞧见嘴里轻声唤着自己名字、一边四处张望寻他的若邪小朋友。


他眼珠子转了转,起了一点想捉弄他的坏心思。厄命挨着离得最近的树坐了下来,一边捂着脑袋一边“唉哟唉哟”的叫唤着,那凄惨程度不亚于当初被若邪捆得严严实实的戚容。




这声音实在太过响了,连观里的谢怜都听到了。他忍不住数落边上好整以暇又日常盯着自己的花城,有些脸红的道:“三郎你以后下手轻点,厄命怪可怜的。”




只用了挠痒般力气的花城:“???”




花城脑子稍微转了转,也明白了厄命那点儿小心思。他心道自己怎么养出来这样一个戏精。




若邪听到声音后寻过去,看见厄命“凄惨”的模样忍不住心疼了一下。过去蹲在了厄命边上,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你……你没事吧?”他忽然想起之前见过哄人时,都是给痛的地方吹吹气。若邪眨着眼,小心翼翼的对厄命道:“要不、要不我给你吹吹?”




厄命一副将死的模样,勉强点了点头。但其实心里暗爽的不行,心道:“这小朋友蛮好骗的嘛。”于是更加卖力的装出生命垂危的感觉。




若邪把脑袋凑近了些,呼出一小口一小口的气吹着刚刚被厄命捂住的额头。“好些了吗?”若邪小声的问。




“好些了好些了。”厄命被吹得酥酥麻麻的,有些晃神。他趁着若邪视线在盲点的时候,悄悄施了个小法术:肩膀上的衣料出现了一小块血渍。若邪“呀”了一声,显然是发现了这块血渍,急急忙忙从衣袖上撕了一条布缠到他的肩上,嘴里不忘嘟囔着“罪魁祸首”:“都出血了,你家城主也太狠了吧。就算你说了他些话,也不至于打成这副狠样吧?!等会我找殿下给你出气!”




被称为“罪魁祸首”的花城打了个喷嚏,他搓了搓鼻子,心道又是厄命这小家伙说他坏话。




厄命此时有些怂,小朋友是戏弄到了,要是这锅推的被花城知道了,就不太友好了。他心虚的胡乱应了两声,最后状似不经意的说了一句:“嗯……亲一下就不痛了……”




“真的?”却被若邪很清晰的捕捉到了。若邪抵制住洁癖的作祟,红着脸在厄命也有些泛红的脸上落下一吻。他有些局促的捏紧了衣角,指尖也有些颤着,结结巴巴的问道:“不、不疼了吧?”




“嗯……不疼了。”厄命有些心虚的挪开眼,暗搓搓拉住若邪有些手心出汗的手。




这一刀一绫气氛正暧昧着,突然身边响起一声尖叫。若邪连忙蹦了起来退后了两三丈,回过身,只见戚容趴在溪边吵道:“哎呀呀呀这是哪家的小公子呀!光天化日之下居然这样卿卿我我!啧啧啧啧怕不是我太子表哥观里的人吧?!”他似乎托着下巴仔细打量了一下,然后惊喜地道:“果真呢!!你们这俩小伙子注意点呀!你看我这太子表哥和那杀千刀的狗花城都没有这么刺激呢哈哈哈哈!!!哎……唉哟!!!啊!!”




戚容正说到兴头上,厄命率先忍不住了,更不用说护主心切的若邪。两人捏了个诀,若邪飞快化成白绫一圈一圈的缠住了戚容,狠狠的勒紧了他,戚容顿时叫出声,不过自身难保的情况下还不忘恶狠狠的朝身上紧紧缠着的若邪吐了几口口水,呸道:“呸呸呸!果然是死谢怜家的!!没一个好货!快放开老子!!啊——!!”若邪霎时绫身一僵,更加残暴的缠紧了些,戚容响起了杀猪般的尖叫。




绫的另一端将变为弯刀的厄命卷起来带了过来,示意厄命给他来上两刀,戚容惊恐地叫喊道:“花城家的刀杀人啦!!!”厄命正欲上刀,刀身在阳光底下映得银光闪闪。



谷子刚刚大概是睡着了,被戚容一阵一阵的尖叫给惊醒了,赶忙奔过来,他挥着小手护在戚容前面,有些胆怯地望着眼前浮着的厄命,声音有些抖的说道:“别欺负我爹爹……”




厄命不敢下手,怕误伤到小孩子。一刀一绫一人一鬼正僵持不下时,谢怜从观里走了出来,正看见戚容给谷子灌输着空手接弯刀的想法,无奈道:“戚容,你又胡闹。”




若邪和厄命见到谢怜后,便从戚容身上下来,化成人躲到谢怜身后。眼神凶巴巴的看向狼狈的戚容。




戚容没了束缚,一骨碌站起来叉着腰,全然没有刚刚被捆起来的样子,一边嘻嘻哈哈笑着一边指着谢怜身后的人,鼻孔朝天:“还不是这俩小朋友啊!!你自己问问他们干了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老子了!!!”




谢怜有些疑惑的回过头看了一眼,两人都有些脸红的看向别处。还没来得及细问,戚容踹了踹脚边的谷子,吵吵嚷嚷的道:“谷子,走啦!爹爹带你去一统三界!不跟我们伟大的太子表哥闹了!哈哈哈哈哈——!”说着提起谷子的领子往菩荠村外溜,不会就没影了。




谢怜还来不及拦下戚容发疯,就见他和谷子人没影了。无奈下回头想问下发生了什么事情,却发现两人也同戚容一样没影了。花城从屋子里走出来,红衣松松垮垮的搭在身上,他双手放在脑后把有些松散的马尾给解开来,把那颗红珊瑚珠捏在手心里。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懒洋洋的道:“小孩子总要长大的,不用理他们俩。”说完,顿了两秒,又看向还有些懵的谢怜:“哥哥,我饿了。”




谢怜道:“那我去给你盛粥吃,你先去坐。”两人并着肩回到菩荠观内。




两人一边唠嗑一边吃饭,等待准备收拾饭碗,发现外边天已经暗下来了。谢怜这才想起刚刚跑掉的厄命和若邪,他出去寻了一圈,最后在村里的菩提树下找到了俩人——



 两颗脑袋挨在一块儿,面对着渐渐升起的月亮,和泛着点点银光的星空,两人睡着香甜,若邪稚嫩的脸上带了点笑意。谢怜的目光最后落在了两人搭在一块儿的手上,嘴角弯了弯。




孩子大了呀,真是长大了呀。谢怜退后两步,退到了身后隐没在黑暗里花城的边上,扬了扬下颚示意花城看过去,可花城默了一会,目光反而落在谢怜的身上,随后两人无言又默契的牵起手。




两人静默的靠着站了一会,最后花城收紧了手心,冰凉凉的手真真切切的感受属于谢怜的温度:“哥哥……”




“嗯,我在。”谢怜往花城身上靠了靠。



“以后厄命都跟若邪跑了,那只有哥哥一人能陪我了。”花城委屈巴巴。



“你这话不对,若邪不也还在我身边嘛。”谢怜呼了口气,红着耳根子:“我也会陪着三郎的。”



“嗯,我相信哥哥。”



我可能无力拯救苍生,只求身边的人都能活得幸福安稳。









————

今天断网,我重刷了一遍190然后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把这篇码掉了。呜呜呜世界上最好的怜怜呀我哭爆。

还有谢谢那些关注我、以及给我点红心蓝手的小可爱们。被关注的我猝不及防被正中红心,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

还会有番外,这篇写掉之后我就带大哥大嫂玩。


评论(8)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有洁癖

文章未经授权禁止站外转载

© 竹枝连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