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枝连桃

【天官赐福】若邪也要谈恋爱(番外)

cp:厄命x若邪

 (文艺点儿的文名叫《厄邪》)     


如果都能幻化人形系列:

【魔道祖师】在避尘陈情通灵之后

②【天官赐福】若邪也要谈恋爱 (上)  (下)  (番外)(本篇)



*有客串

*人物属于墨香铜臭,ooc属于我

 

——

 

 

在菩荠观无所事事的日子过多了,若邪耐不住性子的和谢怜吵闹,这时厄命便会提起他衣领、拎着比他矮一个头的若邪到边上,好说好歹安慰几句。

 

 

厄命这样不仅是因为边上自家城主不太友善的眼神,还有因为自己醋意翻腾到恨不得把这小傻子狠狠的蹂躏一顿。

 

 

谢怜也是看明白了这点心思,笑着把若邪往厄命那推了推。那天晚上过后,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提及此事,谢怜和花城装傻,若邪和厄命也装傻,不过谢怜发现这样纵容下去的后果就是———厄命愈发得寸进尺,本来在他俩面前揩油还是偷偷摸摸的。后来发现主人们都不管,两个小孩子吃到了甜头之后,一次比一次过分。

 

 

直到谢怜看不过去了,偷偷找了若邪。两个人挨在一块坐在小板凳上,谢怜严肃的问道:“若邪啊,你不觉得,你和厄命有些过分了吗?”他顿了顿:“你们这些小年轻啊,要节制的。”

 

 

若邪无辜的眨眨眼,说了一句令谢怜瞠目结舌的话:“殿下啊,这......我还不是跟您和花城主学的嘛。”

 

 

谢怜:“???”我没有和三郎这么过分的吧?

 

 

偏偏若邪还补充到:“殿下借法力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是不是也有些过分哩!而且殿下您看啊,您借法力的时候啊,不仅仙京那些神官都看得清清楚楚,那些小朋友们也看...唔!”

 

 

本来谢怜还处于呆愣状态,现在被若邪的伶牙俐齿陈述出来的事实给惊了,一边红着脸一边去捂若邪的嘴。若邪还不怕死的调笑到:“殿下,您脸红了。”两人嬉闹着,花城在外面叩了叩门板,一边说道:“哥哥,有点事儿。”

 

 

谢怜听花城语气正正经经的,以为有大事发生,连忙拽着若邪往外走,靠近门槛的时候因为走得有些急了,所以绊了一跤,花城往前一步伸手,谢怜便结结实实的摔在花城的怀里。这阵动作还带起了风,把花城红衣的衣摆都扬了起来。若邪在看见自家太子殿下不可能摔倒之后,默默走到厄命旁边吃狗粮。

 

 

谢怜摸了摸吃痛的额头,呲了呲牙,然后花城的声音在上方响起:“哥哥?没事吧?这么急作甚?”缓过神来的谢怜突然想到刚刚若邪说得话,脑袋里一根弦崩的断掉了,慌忙推开花城,站稳之后清了清嗓子:“多谢三郎了。”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说:“三郎有什么事情吗?”

 

 

“没多大点事,只是刚刚鬼市有小鬼来跟我说:‘鬼市门口来了两个人,徘徊了许久也不进去也不离开。’我想着最近也无事,要不哥哥陪我回去一看?”

 

 

“也可,那去吧。”谢怜回头看了看身后准备开溜的厄命和若邪,刚准备开口,被旁边花城无情的开口给打断了:“你们两个,也一块去。”

 

 

厄命和若邪满脸写着委屈。

 

 

 

*

 

 

花怜开了缩地千里,一行四人不会便到了鬼市门口,可是门口并无一人。若邪挠了挠头,蹲了下来,手比成喇叭状喊道:“没有人嘛——”

 

 

四周静了一下,并没有人回应。倒是鬼市里面的小鬼听到了声音,一群鬼们跑出去拥簇住了花城,连带着把谢怜也拥在了里面。

 

 

“城主大人您可回来啦!!”

 

 

“大人我们可想死您嘞!!您这一副皮相真是好看死鬼了!”

 

 

“呸呸,你们恶心不!这城主可不名花有主了吗?!”

 

 

“大人要不先会极乐殿歇息会?”

 

 

无奈下花城只得回鬼市里面,还顺手给谢怜一起捎了进去。谢怜哭笑不得,本来想着带着若邪一起进去的,现下让他和厄命待一块也无妨,便道:“你们在外面待一会,看看刚刚说的那两人还在吗,如若无恶意,便不要多加伤害。有情况要与我通灵,可知?”

 

 

若邪连连应道。待二人走后,和厄命往不远处一处草堆里躺下了。两人可谓“新婚燕尔”,腻腻歪歪的说了两句,若邪顺带把刚刚谢怜问他的事情添油加醋的给厄命说了一遍,忽然听见远处由远而近的脚步声,然后脚步声停了下来,正好在鬼市正门口。厄命只听见:“到底要不要进去呀?刚刚去解手前是这个问题,回来了还是这个问题。”

 

 

静了几秒,另一人嗓音清泠的道:“由你。”

 

 

第一个声音又道:“这话我可不爱听啊!想给思追他们找个地儿试试最近教的成果,也不知这地来夜猎的话合适不。”

 

 

厄命和若邪对视一眼,都缓缓露出半个脑袋,留了两双眼睛在外面。他们看见一个蓝衣男子和一个红衣男子,还有不远处的一头驴子,一人背琴一人执笛。那红衣在鬼市前摸着自己的下巴,眯着眼睛仔细研究牌匾上到底是什么字,一边啧啧道:“二哥哥你看这字啊,真是惊天地泣鬼神啊!啧啧,反正我是看不出来这是什么字。”

 

 

厄命虽然承认自家城主字是...不大好看,但是被这么评论一番总是有点炸毛。刚想站起身上前理论一番,就被身边若邪拽住,食指抵着鼻尖“嘘”了一声。拉过他的手心写了几个字:先看情况再见机行事。想来是把谢怜的话记在心里了。

 

 

刚刚这样一动,两人挨的近了些。厄命忍不住偷亲了一口若邪白嫩嫩的脸颊,若邪耳朵尖一红,没反抗,不过眼神暗示他先干正事。

 

 

媳妇怎么说都对。厄命继续往那两人方向看,那红衣已经盘腿坐到了驴子上面,不知道从哪摸出了一个红彤彤的苹果喂给那头驴。驴砸吧砸吧嘴吃了下去,红衣男子摸了摸腮帮子,对旁边一直盯着他的人说:“二哥哥,你可别这样一直看着我。受不了的。”

 

 

蓝衣男子顿了顿:“那便回去吧。”又看见红衣男子笑嘻嘻的吻了吻他,打量了一下身后的牌匾,说道:“这字...我估摸着是鬼市。不是凶尸我驭不了,还是给他们另寻地方吧。”说完若有似无的扫过了若邪和厄命所在的草丛,两人均是一个激灵,红衣男子笑道:“要是捅了人家窝可不好。”

 

 

之后便晃悠悠骑着驴子走了。

 

 

两人还愣着神,谢怜的声音在通灵阵响起了:“若邪?若邪?”

 

 

若邪连忙应了一声,谢怜便问了问门口有什么情况吗。若邪和厄命对视了一眼,摇摇头道:“没什么事,两个凡人来了之后又走了。”只是猝不及防的吃了一口狗粮而已。谢怜没多想,嘱咐着让厄命带着他进来,便结束了通灵。

 

 

厄命牵着若邪的手往鬼市里面走,一路上跟不少识得他的小鬼打了招呼。到了极乐殿门口,厄命突然来了句:“...城主的字真的那么不好看吗?”

 

若邪违心的回答:“我觉得还好啊!”然后他顿了顿,笑眯眯的捧起厄命俊俏的脸,在嘴上“吧唧”了 一口:“不管怎么样,你全世界最好。”

 

 

被这么突如其来的一句给感动到的厄命呜咽了一声,正准备给若邪来一个大大的熊抱,就听见他慢悠悠的补充:“我还是觉得太子殿下最好。”厄命委屈巴巴的看向他。

 

 

“骗你的啦,你和太子殿下一样好。”

 

 

“在我心里城主和你没法比!!!”

 

 

殿里听得一清二楚的花城不想说话。旁边的谢怜噗嗤笑了出声,想了想准备安慰一下花城,红着耳朵道:“三郎在我心里也是全世界最好的。”

 

花城往他耳朵旁吐了口气,轻声道:“哥哥也是。”

 

 

 

 

 

不管怎么样,你全世界最好。

 

 

 

 

—END—

 

 看不出来客串的是谁你们就是傻子(不存在的)所以我就没有打cptag

这篇就完结了啦!最新章双玄股暴涨超开心!!不过戚容死了还是有点心疼的,毕竟是承包了全文笑点的人,而且最后还护着谷子qwq


喜欢请点红心和蓝手谢谢大家支持=w=


评论(1)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有洁癖

文章未经授权禁止站外转载

© 竹枝连桃 | Powered by LOFTER